清大幼教

:::
浏览人次: 12070

美感素养融入幼儿体能与律动课程

子计画二以艺术类课程为主,建立至少包含4所师资培育大学之音乐、艺术、戏剧等艺术类课程之教师社群,共同进行美感课程之研发。并以美感素养讲座或工作坊等型式,对全国师资生推广美感素养课程,以及于幼儿园推广美感教育活动。子计画二之规划如下:
 
根据教育部幼儿园教保活动课程大纲的美感领域目标、课程目标以及学习指标原则进行艺术美感相关课程的聚焦研发,并着重幼教师培课程融入以美感经验以及素养培育。本子计画进行师资生美感教育的实践与推广为下列四大面向:

1、 型塑教育师培教授群的社群,共同建构对于幼教师资培育艺术课程统整与应用的脉络。

2、办理幼教艺术课程之实验与研习推广,建立共同创新的教学模式以及美感素养导向的幼教师资培育课程。

3、连结生活的多元样貌于幼教艺术课程中,增加师培生的学习动机与美感素养,并发表所学达到适性扬才的教育目标。

4、在师资生课程满意度调查、师资生美感素养评估、师资生美感能力评估三方面汇整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