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幼教

:::
瀏覽人次: 12072

美感素養融入幼兒體能與律動課程

子計畫二以藝術類課程為主,建立至少包含4所師資培育大學之音樂、藝術、戲劇等藝術類課程之教師社群,共同進行美感課程之研發。並以美感素養講座或工作坊等型式,對全國師資生推廣美感素養課程,以及於幼兒園推廣美感教育活動。子計畫二之規劃如下:
 
根據教育部幼兒園教保活動課程大綱的美感領域目標、課程目標以及學習指標原則進行藝術美感相關課程的聚焦研發,並著重幼教師培課程融入以美感經驗以及素養培育。本子計畫進行師資生美感教育的實踐與推廣為下列四大面向:

1、 型塑教育師培教授群的社群,共同建構對於幼教師資培育藝術課程統整與應用的脈絡。

2、辦理幼教藝術課程之實驗與研習推廣,建立共同創新的教學模式以及美感素養導向的幼教師資培育課程。

3、連結生活的多元樣貌於幼教藝術課程中,增加師培生的學習動機與美感素養,並發表所學達到適性揚才的教育目標。

4、在師資生課程滿意度調查、師資生美感素養評估、師資生美感能力評估三方面彙整學習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