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幼教

:::
浏览人次: 9118

目标

幼儿阶段是学习一切事物的启蒙时期,幼儿教保服务人员则扮演引导幼儿学习与发展的重要角色,若要培养幼儿具有美的四力,幼儿园之教保服务人员在职前训练阶段就应当接受适切的课程及活动,培养其具有美感的素养。借以引发师资生学习动机及对于美感之理解,并在实践与体验中提升师资生学习能量,进而透过自然环境、人文环境、物理环境及社会环境的美,引领出幼教师资生具有关怀、同理、认同的美感素养。因此,本计画主要的目标如下:

 
1. 规划学前教育阶段师资生美感素养课程模组,包含艺术类课程与非艺术类课程。透过师培必修课与选修课,将美感素养融入师资生的职前培育中,全面提昇师资生本身的美感素养。

 
2. 强化师培大学教师在美感素养融入课程之合作,依各课程形成教师社群,在共同备课、观课与议课中,建构出以生活、艺术、文化或是科技等专案主题进行整合,以强化师培美感教育相关师资素质。
 
 
3. 鼓励师资生设计美感活动教案,并于幼儿园实际执行美感课程活动,以提昇师资生进行幼儿美感教育之能力。

 
4. 透过多元的量化及质化方式,蒐集师资生学习美感素养课程之表现,借以评估学前教育阶段师资生及幼儿接受美感教育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