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幼教

:::
瀏覽人次: 9120

目標

幼兒階段是學習一切事物的啟蒙時期,幼兒教保服務人員則扮演引導幼兒學習與發展的重要角色,若要培養幼兒具有美的四力,幼兒園之教保服務人員在職前訓練階段就應當接受適切的課程及活動,培養其具有美感的素養。藉以引發師資生學習動機及對於美感之理解,並在實踐與體驗中提升師資生學習能量,進而透過自然環境、人文環境、物理環境及社會環境的美,引領出幼教師資生具有關懷、同理、認同的美感素養。因此,本計畫主要的目標如下:

 
1. 規劃學前教育階段師資生美感素養課程模組,包含藝術類課程與非藝術類課程。透過師培必修課與選修課,將美感素養融入師資生的職前培育中,全面提昇師資生本身的美感素養。

 
2. 強化師培大學教師在美感素養融入課程之合作,依各課程形成教師社群,在共同備課、觀課與議課中,建構出以生活、藝術、文化或是科技等專案主題進行整合,以強化師培美感教育相關師資素質。
 
 
3. 鼓勵師資生設計美感活動教案,並於幼兒園實際執行美感課程活動,以提昇師資生進行幼兒美感教育之能力。

 
4. 透過多元的量化及質化方式,蒐集師資生學習美感素養課程之表現,藉以評估學前教育階段師資生及幼兒接受美感教育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