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幼教

:::
瀏覽人次: 9213

計畫總成果

     清華大學幼兒教育學系(以下簡稱本系)承辦教育部師資培育與藝術教育司之美感教育中長程計畫第2期5年計畫,執行「推動幼兒園階段師資生美感素養提升計畫」。本計畫期間為108年3月至109年9月,現已完成整個計畫之執行。
     這份結案成果報告書共分成五個部分,第一部分呈現本計畫之整體成果,包括成果影片(總計畫與各科,合計共10部影片)、計畫原文、委辦事項之達成情形、KPI之達成情形,以及經費結算表。第二部分是子計畫一各科的成果報告,主要以生活美感融入各科,包含三門跨校必修模組課程的成果以及兩門選修課的成果。第三部分是子計畫二各科的成果報告,包含了三門藝術課程的成果。第四部分是本計畫研發的美感評量工具及成效報告。第五部分則為對本計畫之省思與對未來的展望。
     以下是本計畫總成果報告及10部影片之連結,此影片可作為教育部推動幼兒園階段師資生美感素養教育之用,也可提供決策單位及相關教育工作者之參考。
     本計畫經全體參與計畫教師之努力,並蒙全國師培院校許多教師之協助,特此致謝。也希望我們的付出有助幼教師資生美感素養之培育與提昇。
 
計畫總主持人:周育如 謹誌
中華民國一○九年十一月


推動職前師資生美感素養提升計畫成果報告